Saturday, July 14, 2007

ABOUT ME...

因为一首爱如潮水而喜欢--张信哲再因为一首别怕我伤心而爱上了他,封他为我小时候的第一任偶像。。。之后还有周华健,只因那首爱相随是我和我二姐当时的最爱。

小的时候爱看戏,那时就迷上了电视节目里的范文芳和王田裁,这段时期大概维持到王力宏的出现,忘了爱上他是因为哪首歌。。。直到中三那一年一首‘CUTE WOMEN’让我毫不犹豫的买了JAY的第一张专辑。。。他的歌真的很棒,词能够感动我,也很有意思。。
曲是难得的扣人心玄!到现在还是喜欢他,可是也多了新欢--曹格。歌声一级棒不足以形容他,还有他独特的个人魅力让我替他加分不少。。
小时候的我也许是因为不喜欢说话,不善于表达 ,造成了我现在独特的性格!内向害羞,胆小怕事,不爱说话,简直是在形容小时候的我,这也许与一个人的成长环境与背景有关吧!每当我向身边的朋友说我小时候有自闭症不爱说话,他们都不相信。
幼稚园时我曾拿过彩色比赛的奖杯,第一次叻! 我很高兴!可是奖杯在一次的意外中坏了。。
我被选为巡查员在我六年级时,我很高兴也很担心的回家跟妈妈说,可是妈妈说校服已做好了而要我拒绝当巡查员。。。
不知当时是什么心情的我只好告诉老师我不能当,也因此我被老师的一番话伤害了,几乎忘了是什么话让我受伤了 。。
我能够体谅当时家境不好,而我也不应该加重家里的经济负担。
我因此当上了图书管理员。也因此当有一些不要的图书时,我可以带回家看。记得当时的我拿了好多书,其中有一本是我非常喜欢的科学怪人。其中一位同学跟我借了几本书也包括了我的最爱。但过了很久他都没有还我,还说他已经还我了!!真是气死我了,我跟他争论了很久但他始终不承认,总于我忍不住了,就说了一句“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你不要欺人太甚,再不还我就告诉你爸!”(她很怕他爸爸的,而且他是学校的模范生,每次都考第一名,他爸爸管他很严的)但她竟回我一句要说就去说咯。
我很气很气,当天放学看到他爸来接他就故意走过去叫了一声UNCLE,再看他的表情好像被吓到了。。
我也就踏上回家的路,为何我没告诉他爸呢,也许是我没有勇气吧;但我也看清了他的为人。
小六那年也发生了一些事,我的家庭成员少了一个,那就是一瞬间发生的事,我也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看到一向来坚强的爸妈老泪众横,我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也总爱自己玩家家酒,然后在那边演绎自己创作的歌曲。有一首还是跟当时最流行的洗发水有关呢!---sifoni,歌名叫hello sifoni .我最爱在下雨天唱起这首歌,也特别在那时候有创作灵感。。
小学的朋友到现在还联络的没几个,是不是真应验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这句话呢?中学时期的我和小学时没两样,最怕被老师点到名回答问题!但我也慢慢的活跃起来,我喜欢鼓励那些比我还文静的人,比我还胆小怕事的人,他们说我如果没有笑的样子很凶;应该时常面带着笑容,因为他们已经很习惯常面带笑容的我。。。也许他们还没察觉到我只有在开口讲话时才会面带笑容笑得好灿烂。。。一个人时我通常是不笑的。(自己在那边笑不是很奇怪吗!)
也许我不是天生属于文静型的,只是我不够自信怕这怕那需要人家的肯定来做我自己。。。
国名服役应该算是人生的一个转磊点吧,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不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只是那样的我行我素,还好跟我同CAMP的室友并不计较,我们一群人分享了人生的喜怒哀乐,经历了第一次在camp领取spm成绩,我们感情越来越好可是离别的时间也要到了,也是在那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如何去玩,在他们写给我的纪念册里,他们都很善意的点出了我的优缺点,也称赞我有把缺点改掉。。。离别的那一天我们抱在一起哭得好伤心。。。然而回忆是美好的。。。
他们给了我很多宝贵意见,在我不知如何做决定时。也许打从我每次都逃避他就注定了我永远要当缩头乌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喜欢我,我问他他却回答我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我不知如何拒绝他只好以我们了解得还不够来当理由,而他却说只要在一起就能够更了解对方了。。我哑口无言,不知该说什么向他们求救后,我以不想影响我的学业成绩的烂理由斩段了这一段没来得及展开的恋情。他也因此而离开这里到新国做工。。。说不内疚,后悔是骗人的!但我很庆幸我没有做错决定,因为他总让我产生一种很害怕的感觉!爱一个人应该是不会怕他的,不是吗?

之后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因为还不够成熟所以就继续了我的求学生涯。中六--一个人人都说很难读,很难考的名词。在这段求学时期,我见识到了这个社会的缩影 ,也因此有了我们五个人的友谊。
在那之后我就到了一间车行做工,我是做关于车的保险的,刚开始还蛮幸苦的因为完全没有任何有关的经验。常被骂。在那之后也不知道如何上手的可能是凭着那股毅力吧,也知道了同事之间说是非的能力,但是还是在很安全的范围里。我每次都会被说成和某个人一对,连老板一家人都去问他是不是真的!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根本就没这回事,我们连很好的朋友都称不上啊,都不知道他们为何那么想。我们同事之间也蛮常一起出外用餐的,还一起出游过,这段期间我们五个人也常相约出去吃一顿,谈天说地。。。
中六成绩出炉了,我也到校领了。我没想过要升学,可是我还是做了每个人都做的是--申请大学。我是在报名截止前一天才上网申请的,也不知道要申请什么就填了pendidikan khas ,bio industri, kimia industri ......当然还有我现在读者的comp science。
也不知为何我就是那么幸运的能够读大学,但那是的我还蛮犹豫不决的,不知道应该继续工作下去还是到那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象牙塔里继续学业。公司里的职员蛮赞成我去读的,可是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comp science 是读什么的,就这样犹豫了两天,就在每个人都在为进大学做准备时,我还在彷徨。。。最后我姐要我自己想清楚,自己做决定,而我爸妈则说那么近而已就去读咯,如果是吉隆坡或哪里哪里就免了。最后我还是出现在UTM,我没有后悔,因为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多了很多经历,还学会了很多事。
例如如何招架别人言语上的犀利言词,会在言词间与人开玩笑,我的脸皮变的厚了,能够自吹之擂,能够与人开玩笑了。。。对科技这东西有所认识了。。。当然有的时候我还是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气愤不已,也曾怀疑友谊的真实性,也差点被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打败,想要放弃学业。但最后也不知怎的想通了。。也幸好我想通了。。。
记得上最后一天班,也是我和老板娘说最多话的一天,老板娘说每次都看到我一个人在那边笑,也不知我在笑什么,而坐我旁边的同事就说他也是每次都看到我在那边傻笑。。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看到我在笑,也许那是因为我在回想一些好笑的事吧,我本就是个很容易就开心很容易就笑的人啊!!
有人问我,如果那时我没有申请到大学我会如何呢?我也不知道。。也许是继续打工再读一些可以提升自己的课程吧。。
我应该是一个情绪化的人吧,是一个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人,应该还可以用霸道来形容我。。。这是我朋友说的,他们说也许是因为我是家中排行最小的关系,再加上我是狮子座的,所以在言谈间总会不经意的流露出来。当然我也是一个爱笑的人,可以为了小小的一件事而高兴一整天,笑得很灿烂。。
现在我要做一个勇敢的人,勇敢为自己而活,不再为一些小事而伤脑筋,而烦恼不已,要对自己负责,不再怕这怕那。。。要活出真我,活出自信!!
笑一笑没烦恼!还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惜福


No comments: